当代新闻编辑章节练习(2020.04.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新闻稿件中以下事实的差错时编辑可以看出来的:违反常识、不合情理、主管想象、言过于实、前后矛盾和以偏概全。

4.名词解释复合式标题
参考答案:

又叫复式标题,由主题和辅题两部分组成。

5.名词解释虚题/虚实结合题
参考答案:

对事实进行议论、渲染和烘托,明显地体现出倾向性

6.名词解释提要题
参考答案:

比较详细地概括文中主要内容的概要题,通常用于重要信息多而篇幅又较长的新闻,可以收到突出要旨和活跃版面的双重效果

参考答案:编排思想是版面编辑设计版面的指导思想,是版面编辑根据对各篇稿件的评价在版面上恰当安排这些稿件的整体构想。编排思想与报道思...
参考答案:各种新闻媒体都需要新闻标题,但由于载体、性质、受众和属地等因素的不同,它们对新闻标又各有一些特殊的要求。
首先...
参考答案:(一)社会变革加剧使新闻编辑面对更加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我国由计划经济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转轨,社会各界对信息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