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知识竞赛章节练习(2020.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F/16 1/60;F/32 1/60(或F/22 1/30;F/22 1/125)
参考答案:一种能使摄影者在正式拍摄前从照相机取景器中看到所确定构图画面150%图像的模式。
广阔观景模式最主要的特点是,...
参考答案:无论闪光灯泡或是电子闪光都有规定的感光指数。各类中小型电子闪光灯的产品说明书上都印有曝光指数,GN24或GN32等。GN...
参考答案:胶卷的感光度习惯上称为“胶卷的速度”,简称片速度。国际上采用ISO为感光度的标记,例如ISO10...
参考答案:一种可根据被摄主体的状态(静止或运动),照相机自动选择一次拍摄自动调焦模式或连续随动自动调焦模式,并能自动启动预测调焦模...
参考答案:底片上运动体呈现双影,其余部件是清晰的原因是快门速度过低。快门速度低,运动的主体不能清晰地凝固而成为双影。
防...
参考答案:①超广角镜头:焦距20mm以下,视角在100度左右。
②广角镜头:焦距28-35mm,视角70-90度左右。<...
参考答案:外出旅游时准备一架这种照相机,会给旅游摄影带来许多方便。有了自拍装置,不必请他人帮忙也能进行拍摄,但要拍好自拍照应掌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