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栽培学章节练习(2020.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问答题晒黄烟
参考答案:

晒黄烟一般是在土壤肥力不太高而打顶较高和施肥较少的条件下形成的,其化学成分近似烤烟。

参考答案:

超标优势(%)=(F1-CK)/CK×100

参考答案:单位土地面积上的叶面积
参考答案:1、重复繁殖法是以近代遗传学理论为指导,尽量保持原品种的优良种性和纯度,把基因迁移、突变、遗传飘移和选择这些影响种子质量...
参考答案:烟草采用了地膜覆盖栽培后,由于膜上近地空间和膜下土壤状况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使烟株的生长环境条件,尤其是烟田土壤的水、肥...
7.名词解释伸根期
参考答案:

烟株根系生长活跃,地上部稳健生长。应控水促根、中耕培土、除草、及时追肥。

参考答案:必须营养元素的标准是:如无该种元素则植物生长发育受阻,不能正常的完成其生活史。植物缺乏该元素时呈现出特有的病症,而加入该...
参考答案:晾烟;晒烟;晒烟
参考答案:烟草育种中选择的基本方法有单株选择法、混合选择法。
单株选择法的特点:
(1)能较准确地把优良基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