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思想史章节练习(2020.05.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管理方格理论
参考答案:美国行为科学家布莱克等人在1964年提出的领导行为理论,认为企业中的领导方式,存在着“对人的关心&rdquo...
参考答案:

1)循环律;2)成长律;3)得失律;4)时间律;5)调节律;6)容忍律。

参考答案:1、提出了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有可能制定出企业管理的一般原则。
2、他设计出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
3、...
参考答案:

是指应用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学及其他相关学科的成果,来研究管理过程中人的行为和人与人之间关系规律的一门科学。

5.名词解释下属成熟度 
参考答案:个体完成某一具体任务的能力与意愿的程度,即有成就感,有负责任的意愿和能力,有工作经验和受过一定的教育等。
参考答案:(1)车间照明试验。试验目的是研究照明情况对生产效率的影响。
(2)电话继电器装配试验。试验目的是了解各种工作...
7.名词解释知识管理 
参考答案:在充分肯定知识对企业价值的基础上,通过创造一种环境嚷每位职员能获取共享使用组织内部和外部的知识信息以形成个人知识,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