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学章节练习(2020.05.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聚类分析
参考答案:

一种通过将相似的数据划分到特定的组中以简化大规模数据集的方法。

3.名词解释支架
参考答案:

由序列重叠群拼接而成。

参考答案:通过两两比对聚类的方法进行,在开始时,每个序列分为一类,分别作为一个树枝的生长点,然后将最近的两序列合并,从而定义出一个...
5.名词解释最佳联配
参考答案:

两个序列之间有最高打分值的排列。

参考答案:生物信息学的发展经历了3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前基因组时代。这一阶段主要是以各种算法法则的建立、生物数据库的建...
参考答案:收集和管理生物分子数据;数据分析和挖掘;开发分析工具和实用软件:生物分子序列比较工具、基因识别工具、生物分子结构预测工具...
8.名词解释二级数据库
参考答案:

在一级数据库、实验数据和理论分析的基础上针对特定目标衍生而来,是对生物学知识和信息的进一步的整理。

9.名词解释甲基化
参考答案:

一个甲基(—CH3)附着在一个核苷酸的含氮碱基或者蛋白质上。

10.名词解释基因树与物种树
参考答案:物种树反映一组物种进化历程的系统树,其中每一个内部节点就代表一个物种形成的过程,
而基因树则是代表来源于不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