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37中国现代文学史章节练习(2020.05.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917年1月,《新青年》发表胡适的《文学改良刍议》,这是倡导文学革命的第一篇理论文章,提出文学改良“须从八事入手”:“...
参考答案:1.《漳河水》是描写解放区的妇女争取自身解放题材的长诗,发表于1949年3月《太行文艺》复刊第二期,它通过婚姻、家庭以及...
参考答案:在中国现代诗歌发展史上,艾青是继郭沫若、闻一多等之后推动一代诗风的重要诗人。
艾青的诗作一方面坚持并发展了革命...
参考答案:是新月诗派奉行的诗歌理论主张,由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即“音乐美、绘画美、建筑美”。音乐美:主要指音节和韵脚的和谐...
参考答案:以《他有什么病》《红蘑菇》《只有一个太阳》《无字》为代表。
参考答案:《十八岁出门远行》《四月三日事件》《一九八六年》《现实一种》《河边的错误》《往事与刑罚》《呼喊与细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