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37中国现代文学史章节练习(2020.05.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战士诗人,强烈的时代精神和充沛的革命激情。思想大于形象,议论多于描写。
(2)富有深邃哲理和浓郁的诗情画...
参考答案:1943年,徐訏的浪漫言情小说高居畅销书榜首,而1944年就为无名氏的小说所取代。
无名氏两部中篇《北极风情画...
参考答案:发生于1935年下半年到 1936年上半年,左翼文艺界围绕“国防文学”与“民族革命战争的大众文学”展开的争论,是左翼文学...
参考答案:

(1)宏伟的建构和史诗的追求。“三红一创”
(2)纪实性的品格。
(3)鲜明的政治色彩和教化作用。

参考答案:抗战时期出有长篇小说《鸭嘴崂》和短篇《某日》、《铁闷子》等,都以急剧破产的皖南农村为背景,写出了世道的背离与农民的疾苦。...
参考答案:池莉坦率地承认自己与小市民精神的血缘联系,紧密追踪市民生活的演变和发展,关心那些出身卑微的小人物在大时代中的浮沉悲欢。池...
参考答案:“马原、莫言、残雪、苏童、洪峰,格非、孙甘露、余华、叶兆言、扎西达娃、北村等。
参考答案:(1)元小说叙事:元小说就是有意暴露小说虚构性的小说。也被作为超小说。一是故意暴露叙事行为的虚构性—&m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