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育生物学章节练习(2020.05.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神经板
参考答案:神经外胚层细胞分布的区域,位于脊索的背方,该区域较平坦,呈平板状,它将发育成神经管。
参考答案:1、细胞运动,其过程包括:外包、积聚(形成胚环、形成背唇)、内卷(形成胚盾)。
2、内卷的胚层(由先到后):预...
参考答案:(1)容许的相互作用:在这里反应组织含有所有要表达的潜能,它只需要一个环境允许它表达这些特性;
(2)指令的相互...
参考答案:原条由胚胎后端上胚层细胞加厚而成,它的出现确定了胚胎的前后轴线。原条内会形成一个凹陷,叫原沟,原沟的作用与胚孔相似,迁移...
参考答案:每朵花芽均同时具有雄蕊和雌蕊原基,只是后来器官形成过程中,雄蕊原基或雌蕊原基停滞在某一个发育阶段,从而导致单性花的发生。
9.名词解释极体
参考答案:雌性生殖细胞形成过程中经过两次成熟分裂,形成一个大型的单倍体卵细胞和2~3个小型的细胞,这些小型的细胞称为极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