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工章节练习(2020.05.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夏季由于天气热母猪的采食量特别低,为提高母猪的采食量,可采取 如下措施:
(1)早晨或晚上气温低时向母猪喂料器...
参考答案:(1)老疫病仍存在随着我国集约化、规模化养猪业的发展和市场经济的建立,流通渠道的增多,造成了疫病流行的客观条件,导致一些...
参考答案:母猪妊娠期通常为111~117天,平均为114天,一般本地母猪妊娠期短,引进品种较长。为了便于记忆,通常采用&ldquo...
参考答案:母猪泌乳高峰期为产后10-21天,以后母猪产奶量逐渐减少,仔猪越长越快,这就产生了营养供求的矛盾。3周龄前仔猪无意吃料,...
参考答案:我国因病死亡猪数的三分之一以上是猪瘟。张家峥《养猪》2004年第二期。
造成我国养猪业经济损失最大的疾病是猪瘟...
参考答案:母猪分娩多在夜间,整个接产过程中要求保持安静、动作迅速和准确,接产技术如下。
(1)除黏液仔猪产出后,接产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