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史章节练习(2020.05.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长恨歌》 1932 年 —34 年,上海 “ 一 " 二八事变 ” ,黄自。
2.问答题什么是杂剧?
参考答案:杂剧兴起于北方,北宋时期已经很流行。宋杂剧的表演形式可分为三部分:一,艳段;二,正杂剧;三,散段。宋杂剧可分为以对白为主...
参考答案:姜夔,号白石道人,又称姜白石,南宋的词人、音乐家,“婉约派”代表人物。
《白石道人歌曲...
参考答案:京房,西汉时人,本姓李,字君明。他提出六十律的理论。即在三分损益法的基础上,利用第一律与第十二律之间存在的音差,继续损益...
6.名词解释董解元
参考答案:《西厢记诸宫调》又名《弦索西厢》,由金章宗时期董解元创作,故又称《董解元西厢记》,简称《董西厢》,是目前保存下来最完整的...
参考答案:

《雨后集》、歌剧《热碧亚》、舞剧《晚霞》等。

参考答案:

是一种管乐器和打击乐器为主,并兼有歌唱的艺术形式。横吹是以鼓和角为主奏乐器,鼓吹是以萧和胡笳为主奏乐器。

9.名词解释陶响器
参考答案:

是原始乐器中有特使节奏色彩的乐器,以小巧玲珑和多种奇特的形状为其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