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史章节练习(2020.06.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德国的新艺术运动是以青年风格来命名的,艺术家、建筑师以《青年》杂志为中心,希望通过手工艺传统的恢复来挽救颓败的当代设计,...
参考答案:(1)工业革命使依附于落后生产方式的自耕农阶级消失了,工业资产阶级和工业无产阶级形成和壮大起来。
(2)工业革...
参考答案:主观因素;客观因素
参考答案:工业生产的标准化和合理化是工业发展的必然结果,它对设计产生了重大影响。
标准化是现代工业设计的基础,它使设计完...
参考答案:沙里宁的家具设计常常体现出有机的自然形态,而不是刻板、冰冷的几何形。沙里宁对探索新材料和新技术非常感兴趣,他昀著名的设计...
参考答案:

一是出于对粗制滥造的机制产品的反感,二是设计上的折中主义所带来的风格上的混乱。

8.名词解释好莱坞风格
参考答案:是装饰艺术运动在米国的一个延伸与发展。它的产生背景与20年代末30年代初的经济危机有密切关系。1929年到1933年,经...
参考答案:

波普设计具有以下特征:
1、材料的普通化
2、短暂性
3、幽默性、奇特性
4、鲜艳的颜色、夸张的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