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生物学章节练习(2020.06.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概念:能使与之连锁的基因转录频率明显增加的DNA序列。
特点:效应明显、方向位置不定、重复序列、有组织细胞特异...
参考答案:

制与它紧密连锁的基因表达状态,该基因的表达不受非等位基因的影响而表现出的线性效应。

3.名词解释锌指结构
参考答案:锌指结构是一段包括一个α螺旋和一个β折叠片的氨基酸序列折叠成一种包含四面体配位的锌离子(Zn2+)...
参考答案:

一个或多个组蛋白尾巴的不同共价修饰依次发挥作用或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修饰级联,这些修饰在时间空间上的组合即为组蛋白密码。

7.名词解释基因簇
参考答案:

一组相同或者相似的基因。

参考答案:

指由于基因组上单个核酸的突变所造的DNA序列产生多样性的现象。

9.问答题简述PCR原理。
参考答案:PCR是在体外扩增DNA序列的方法,原理并不复杂,首先将双链DNA分子在邻近沸点的温度下加热分离成两条单链DNA分子,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