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生理学章节练习(2020.06.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晕车或晕船时,前庭迷路功能发生障碍,出现眩晕、旋转的感觉,并常伴有呕吐、耳鸣等自主神经系统的反应。
参考答案:血小板在生理止血中的功能大致可分为两个阶段。
①创伤引起血小板粘附、聚集而形成松软的止血栓。该阶段主要是创伤发...
参考答案:促进小肠运动的化学物质有乙酰胆碱、5-羟色胺、促胃液素、缩胆囊素、胃动素和P物质等。其中以P物质和5-羟色胺等作用最强。
5.名词解释呼吸运动
参考答案:胸腔扩大时肺随之扩大,发生吸气运动。胸腔缩小时,肺也随之缩小,发生呼气运动。胸腔节律性的扩大和缩小,就叫做呼吸运动。
6.名词解释肠胃反射
参考答案:

食物进入肠道后,抑制胃的排空的反射。

参考答案:草食动物的消化酶主要来自微生物,植物本身的酶也可促进草食动物饲草的消化。草食动物包括单胃动物、复胃动物和一些家禽。微生物...
8.名词解释突触
参考答案:

神经元相接触的部位。

9.名词解释动作电位
参考答案:

可兴奋细胞受到刺激而兴奋时,在原有静息电位基础上膜两侧电位发生快速而可逆的倒转和复原,并可向周围扩布的电位波动

参考答案:主动脉弓压力感受器的传入纤维一般均在迷走神经中上传入中枢,但家兔主动脉弓压力感受器的传入纤维却自成一束,在颈部与迷走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