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考研学校体育学章节练习(2020.06.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终生体育
参考答案:一个人终生受到体育教育和从事体育锻炼,使身体健康,身心愉快,终生受益。"它主要由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两部分构成。
参考答案:社会本位体育课程模式的目标,不仅仅是让学生掌握好运动技术,更主要的是培养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通过体育课程教学过程,增强个...
参考答案:有效地增进学生的健康;能较为熟练的掌握和应用基本的体育与健康知识和运动技能;形成运动的兴趣、爱好和坚持锻炼的习惯;培养和...
参考答案:1.教师要了解学生的基础,课前要针对学生特点把知识点由浅入深地编成学习纲要,引导学生按正确程序学习。
2.教师...
参考答案:一)运动教育:
1、体育与健康课程
2、面向全体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
3、课余体育训练
参考答案:(1)区别:1)主体不同,前者是在校生;后者是运动员。
2)目标不同,前者是促进学生生长发育,增进健康,传播体...
参考答案:1.小组合作既有独立性,又有协作性,优于传统的行政小组。
2.合作学习营造了一个愉快的学习氛围。
3...
8.名词解释分解教学法
参考答案:将完整的动作技术,合理地分解成几个部分与段落,逐个进行教授,最后完整教授动作技术的方法。
参考答案:1、有利于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提高社会交往能力
2、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及抵抗挫折的能力
3、有...
参考答案:在体育教学中,对于技能(如背越式跳高的教学)的学习,可以组织学生在网上搜索有关知识,并组织观看背越式跳高动作的课件,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