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二级)二级心理咨询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6.08.3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在咨询中,选择咨询方法的一般原则是:
(1)不同的问题应选择不同的方法。
(2)不同的阶段可选择不同...
参考答案:阻抗本质上是求助者对于心理咨询过程中自我暴露与自我变化的抵抗。阻抗产生的原因是:
(1)阻抗来自于成长的痛苦,...
参考答案:对该求助者可选用的心理测验如下:
(1)MMPI,用来了解该求助者的病理人格特征,也可以作为鉴别精神病的依据。...
参考答案:对该求助者还需要进行如下鉴别诊断:
(1)与疑病妄想相鉴别:该求助者认为自己患肝癌,但主要是怀疑和担心而不是坚...
参考答案:对该求助者的初步诊断是:疑病性神经症。依据如下:
(1)根据既往病史,该求助者没有明确的器质性病变基础。
参考答案:该求助者的主要症状如下:
(1)心理方面的主要症状是:痛苦,焦虑,恐惧,情绪低落,意向下降。
(2)...
参考答案:面质技术是咨询师指出求助者身上存在的矛盾,促进求助者思考的一种技术。在咨询过程中,应用面质技术的目的在于:
(...
参考答案:通过如下程序和该求助者商定咨询目标:
(1)首先向该求助者介绍咨询目标的内容及制定的原则。
(2)根...
参考答案:在摄入性谈话中,要注意避免提问失误,主要包括:(1)避免"为什么……"的问题。(2)避免多重...
参考答案:可以选择如下类型的心理测验:(1)选择直接与临床表现有关的心理测验,将问题的严重程度量化。(2)选择与临床表现有密切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