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工程技术章节练习(2018.01.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局部接地极可用面积不小于0.6m2,厚度不小于3mm的钢板,放在巷道的水沟中。在无水沟的地方,局部接地极可用直径不小于3...
参考答案:石油和天然气在具有储集层特性的特定部位聚集。凡是具备良好孔隙性和渗透性,能够储集油气都可作为储集层(reservoir)...
参考答案:

常见硅化、黄(白)铁矿化、毒砂化、高岭土化、碳酸盐化。

4.名词解释纳米颗粒
参考答案:物质颗粒表面效应和体积效应两者或之一显著出现的颗粒。
参考答案:进入到储集层中的油气,在运移过程中遇到了遮挡,使其不能继续向前运动而聚集成油、气藏,这种聚集油气的场所称为圈闭(oilt...
参考答案:

含矿岩系为弧后及弧间裂谷环境的中酸及酸性(英安质-流纹质)火山碎屑岩及熔岩,可含少量玄武岩。

7.名词解释煤层(矿体)
参考答案:

自然界中植物遗体聚集层经过成煤作用后形成的可燃有机岩层。

参考答案:

如果各粒级的质量百分数接近,说明原煤的粒度分布均匀。如果大粒级含量较多,且灰分低,说明煤质较硬。

参考答案:我国对矿物的命名基本遵循以下原则:
依化学成分命名
依物理性质命名
依晶体形态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