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章节练习(2018.02.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我国海湾分布极不均衡,以山东省和海南省分布密度最大,达每1000千米8个。河北省、天津市和上海市最少,密度为0。
参考答案:海底扩张说是对大陆漂移学说的进一步发展,于20世纪60年代,由美国科学家赫斯和迪茨提出,是海底地壳生长和运动扩张的一种学...
参考答案:水深>200m的海域,包括半深海(水深200-2000m)和深海(水深>2000m),泛称深海环境,在深海环境中形成的沉...
参考答案:在北冰洋中部,横卧着两条海岭,即罗蒙诺索夫海岭和门捷列夫海岭。罗蒙诺索夫海岭略呈西北东南走向,从新西伯利亚群岛起,经北极...
参考答案:在中生代早期,地球上所有的大陆曾经是连接在一起的统一超级大陆,称之为联合古陆,围绕联合古陆的广阔海洋称之为泛大洋。到侏罗...
参考答案:1、成分陆坡沉积中,泥质占60%,砂质占25%,砾石、岩块占10%,碳酸盐占5%。
2、沉积作用的机理陆坡上的...
参考答案:在沙质海岸岸上,通常可以见到一些出露在高潮位以上的狭长的沙质堆积体,其延伸的方向几乎与岸线平行,这种堆积地貌称为沙岛、沙...
8.名词解释深度溶解效应
参考答案:指海水对介壳的溶解能力随海水深度的变化而变化,不同水深介壳遭受溶解的程度不同的现象。
参考答案:构造运动奠定了海岸地貌的基础,在这基础上波浪作用、潮汐作用、生物作用及气候因素等塑造出众多复杂的海岸形态。
波...
参考答案:

海岸的发展一般要经过幼年阶段、青年阶段、成年阶段和老年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