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章节练习(2018.03.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海岸带是陆地与海洋相互作用、互相交界的地带,它包括海、陆之间正在相互作用着和过去曾经相互作用过的地方。有来自地壳内部的内...
参考答案:海洋覆盖面积约占地球表面积的71%。
它是全球地质构造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现代沉积作用的天然实验室。
参考答案:1979年美国科学家在水深2700m的东太平洋海隆直接观察到发生在深海底的奇观—“黑烟囱&rdq...
4.名词解释锰结壳
参考答案:一种水化成岩成因,生长在硬质基岩上的富含Mn、Co、Pt等的“壳状”沉积物。
参考答案:分类原则:为使碎屑沉积物的名称符合其自然特性,首先应按碎屑物质的粒度大小进行定名,然后再按各种颗粒成分的多少来进行分类。...
参考答案:实测重力值经高度校正或自由空气校正,即消除测站与大地水准面之间的高差造成的影响后,所得到的重力值与标准重力值之差,叫做自...
7.名词解释差异溶解效应
参考答案:指由于介壳的耐溶性随生物群及种属而异,导致海域生物群与埋葬生物群面貌不同的现象。
参考答案:深海火山碎屑沉积主要由火山灰层构成,不同的火山灰层有不同的特征。
首先是颜色、层理和火山灰层的厚度,以及火山灰...
参考答案:受河流的作用而形成的海岸叫做河口三角洲海岸,如我国长江口附近的海岸、黄河口和古黄河口附近的海岸及珠江口附近的海岸等,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