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一般比较狭窄,在大陆地壳与正常洋壳之间有巨厚的火成岩地壳。有的火山形边缘,厚达3——5公里,向海倾斜的火山性单元覆于厚1...
参考答案:细小的物质总是向下移动的,这是因为其密度较小,可以随水流而输送得较远的缘故。中等粒级的物质,在微弱的波浪力的作用下,就可...
参考答案:海和洋是地球上广大连续的咸水水体的总称,一般而言,近陆为海,远陆为洋。
二者的根本*别:
1、大洋面...
参考答案:理想沉积分布模式:在垂直方向上,形成底部粗,上部细的沉积层。在水平方向上,形成近岸粗,远岸细,依次排列着砾石,粗砂,细砂...
参考答案:按物质在海水的移动状态有悬移、跃移和推移三种。
对碎屑物质的搬运方式,主要与海水动力及颗粒大小有关。在水动力条...
参考答案:三角洲是河流流入湖泊或海洋形成的堆积体,是由河口区的沙洲、沙嘴等发展而成的冲积平原。
发育条件:
1...
7.名词解释海洋地质作用
参考答案:海洋通过自身的动力对海岸和海底进行侵蚀、对碎屑物质进行搬运和沉积等作用的过程。
参考答案:验潮站和卫星测高技术。
参考答案:水平剪切位移突然终止和运动形式发生转换的特殊断层叫做转换断层。
意义:它不仅为海底扩张说再次提供了有力证据,而...
参考答案:初始的大陆裂谷作用发生在三叠纪,最迟在1.6亿年前,北大西洋首先在北美与非洲之间打开,至侏罗纪末,中大西洋可能张开达一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