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学质量管理系统章节练习(2018.02.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质量文化
参考答案:企业在长期的生产经营中自然形成的设计质量的意识、规范、价值取向、思维方式、道德水平、行动准则、法律观念以及风俗习惯和传统...
2.名词解释组合化
参考答案:

是按照标准化的原则,设计并形成一系列的通用性很强且能多次重复应用的单元,根据需要并合成不同用途的产品的一种标准化形式。

3.名词解释纠偏措施
参考答案:

指当CCP与控制标准不符,发生偏离时所采取的任何措施。

4.名词解释核心价值观
参考答案:也称“关键理念”他是一个组织所拥护和信封的东西,是一个组织的最重要的和永恒的信条,是一小部分不随...
5.名词解释一般原因
参考答案:

是一个过程中始终存在的,非人力可控的而成为过程的固有的组成部分的那些变异因素。

6.名词解释认证
参考答案:

是指认证机构证明产品,管理体系符合相关技术法规或者标准的合格认定活动。

7.名词解释无公害农产品
参考答案:

是指在良好的生产环境条件下,农产品中的重金属、农药残留等有毒有害物质含量控制在允许限量内。

8.名词解释失效
参考答案:

是指原件,产品,系统或其一部分(原件)不能完成预定功能的事件或状态。

9.名词解释顾客满意
参考答案:

是指顾客对其要求以被满足程度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