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织造学章节练习(2018.02.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纺织纤维内部结晶部分占整根纤维的百分比。
参考答案:国标定义:定向或随机排列的纤维通过摩擦、抱合或粘合或者这些方法的组合而相互结合制成的片状物、纤网或絮垫(不包括纸、机织物...
参考答案:常用成网方式有斜网式湿法成形和圆网式湿法成形两种。
参考答案:技术特点:
1)多学科交叉。突破传统纺织原理,综合了纺织、化工、塑料、造纸以及现代物理学、化学等学科的知识。
参考答案:针刺法、水刺法、缝编法。
参考答案:1)含固量是在规定条件下,测得粘合剂中非挥发性物质的重量百分数。随着含固量的增大,粘度增大,胶液的浸润性、渗透性和流动性...
参考答案:1.自由飘落式(离心力+纤维自重)均匀性不高,定量小,适用于短、粗纤维,如麻、矿物纤维、金属纤维。
2.压入式...
参考答案:①热轧粘合:热轧粘合是利用一对加热辊对纤网进行加热,同时加以一定的压力使纤网得到热粘合加固。
②热熔粘合:热熔...
参考答案:纤维的表现形状对非织造材料性能的影响:
1)细度和长度:细度↓长度↑→非织造材料强度↑
2)卷曲度:纤维...
参考答案:非织造工艺过程一般可分为以下四个过程:纤维准备、成网、加固、后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