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织造学章节练习(2020.06.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形变热
参考答案:向纤网提供热量的另一个重要来源是形变热。轧辊间的压力使处于轧辊钳口的高聚物产生宏观放热效应,导致纤网温度进一步上升。
参考答案:1.斜刺中针刺穿过纤网的区域大,纤维缠结机会多,且“纤维销钉”斜向插入,纤网的强度更高,性能更好...
参考答案:热熔粘合工艺按热风穿透形式可分为热风穿透式粘合和热风喷射式粘合。
参考答案:1.自由飘落式(离心力+纤维自重)均匀性不高,定量小,适用于短、粗纤维,如麻、矿物纤维、金属纤维。
2.压入式...
参考答案:面粘合热轧适合于生产婴儿尿片和妇女卫生巾包覆材料、药膏基布、胶带基布及其他薄型非织造材料,面粘合热轧加固时,纤网中热熔纤...
参考答案:(一)纤维原料对工艺和产品性能的影响
1、纤维强度↑→水刺非织造材料强度↑
7.名词解释泡沫粘合
参考答案:利用刮涂或轧液等方式,将制备好的泡沫粘合剂均匀的施加到纤网中去的方法,待泡沫破裂后,释放出粘合剂,烘干成布。
参考答案:预分梳度:

N刺辊预分梳度
V-喂给罗拉表面速度(m/min)<...
参考答案:气流成网要求纤维长度较短、线密度、静电小;梳理成网要求纤维长度较长、线密度、静电小、卷曲度、摩擦系数、均一性、强力伸长好...
参考答案:超声波粘合时,被粘合的纤网或叠层材料喂入传振器和辊筒之间形成的缝隙,纤网或叠层材料在植入销钉的局部区域将受到一定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