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地质章节练习(2018.02.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①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及后来,由于军事和寻找海底矿产资源等目的,人们对海洋进行了许多考察工作,获得了大量有关海洋地质及地球...
参考答案:1、对于不同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的泥沙,其起动流速是不同的,泥沙颗粒的运动方式有推移,跃移和悬移三种,取决于水流速度和泥沙...
参考答案:海洋覆盖面积约占地球表面积的71%。
它是全球地质构造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现代沉积作用的天然实验室。
参考答案:生活在低纬度的热带海洋中的珊瑚是个大家族,组成珊瑚的珊瑚虫死后,其石灰质骨骼聚积起来,不断堆积成庞大的珊瑚礁,当增高的珊...
参考答案:通常用扩张速率来表示海底扩张作用的强度,一般以一侧的速率来表示。太平洋的扩张速率为每年5~7厘米,大西洋的扩张速率为每年...
参考答案:河流注入海洋、湖泊或者汇入河流的下游地带,与所注入的水体发生作用,形成河口。
分段为:
1)近口段:...
7.问答题什么是滨海?
参考答案:

滨海或称近岸带环境是指从特大高潮线至深度为潜水波半波长的区域,是海洋和非海洋过程相互作用的地带。

参考答案:

矿物:由地质作用形成的单质或化合物,它具有一定的化学成分和物理性质。
造岩矿物:组成岩石的最重要矿物称为造岩矿物。

参考答案:

沉积物来源主要包括以下4个方面:1.河流输沙,2.沿岸流输沙

参考答案:大陆漂移学说的观点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以前,现在人一般认为魏格纳是大陆漂移说的创始人,他主张地球表层存在着大规模的水平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