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运行与检修章节练习(2018.03.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管道的堵漏方法有:焊接堵漏法、打卡子堵漏法、塞头堵漏法、捻铅堵漏法、胶泥堵漏法、玻璃钢堵漏法、堵漏剂堵漏法。

参考答案:机械搅拌加速澄清池,通常是由钢筋混凝土构成,横断面呈圆形,内部有搅拌装置和各种导流隔墙,见图2。原水由进水管1进入截面为...
参考答案:电动阀门开度指示不准确有原因有:①线绕电位器损坏;②导线接触不良;③指示盘松动。对应消除方法是:①更换线绕电位器;②接好...
参考答案:当水汽质量偏离控制指标时,应迅速检查取样的代表性或确认测量结果的准确性,并分析循环回路中的水汽质量的变化情况,查找原因,...
参考答案:

非接触式密封包括:间隙式密封、迷宫式密封、垫圈式密封等三种。

参考答案:齿轮传动的优点是:传动准确,传动比保持不变;传递功率和速度范围大,传动效率高;结构紧凑,使用寿命长。齿轮传动的缺点有:噪...
参考答案:喷射器检修的技术质量标准有:
①喷射器出口内径无损伤,安装后与喉管中心线允许误差不大于1mm,喷嘴内径边缘的整...
参考答案:

硬聚乙烯塑料的最佳焊接温度是180℃--240℃;焊接时对现场环境温度以10--25℃为佳。

参考答案:(1)氧化反应所需要的能量较少,在室温的条件下就能进行。
(2)氧化反应的产物较为复杂,有液体、气体和沉淀物,...
参考答案:由于电流通过电极而引起的电极电位变化称为极化。极化作用可以降低腐蚀速率。极化现象的产生是当有反应电流存在时,由于电极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