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运行与检修章节练习(2019.05.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常见的耐腐蚀离心泵有:不锈钢泵、玻璃钢泵、塑料泵、陶瓷泵、高硅铸铁泵、衬里泵、液下泵、自吸泵等。

参考答案:

常用的耐腐蚀涂料有:生漆、环氧漆、过氧乙烯漆、酚醛耐酸漆、环氧沥青漆、聚氨酯漆、氯化橡胶漆和氯磺化聚乙烯漆。

参考答案:SH型泵安装叶轮时应注意以下九点:①叶轮不得装反;②叶轮不得有裂纹、磨薄或腐蚀严重的现象,否则更换;③轴套大端面应与叶轮...
参考答案:

联轴器的作用是将主动轴的动力传递给从动轴。也就是传递扭矩的作用,也可以用作安全装置。

参考答案:

(1)添加抗氧化剂;
(2)添加防锈剂;
(3)添加破乳化剂;
(4)安装连续再生装置。

参考答案:

机体上盖拆卸时应用专用工具来揭开。如击卸法、顶丝法、拉拔法等。

参考答案:

泵类腐蚀的原因有金属材料的原因和液体环境方面的原因。

参考答案:

(1)给水浑浊或硬度超标准;
(2)锅炉长期不排污;
(3)刚启动的锅炉;
(4)燃烧工况或水流动工况不正常,负荷波动较大。

参考答案:奥氏体钢清洗时,选用的清洗介质和缓蚀剂,不应含有易产生晶间腐蚀的敏感离子CL-、F-
参考答案:(1)工作票应用圆珠笔或钢笔填写一式两份,经工作票签发人审核签字后,由工作负责人一并交给工作许可人办理许可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