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中学地理教学知识与运用章节练习(2018.03.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以上案例源于实际,是自然地理知识和人文地理知识的延伸和拓展,它使教材贴近生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案例具有一定的思考价...
参考答案:地理素养,是一个人由实践和训练而获得的地理知识与技能、地理能力、地理意识、地理情感等的有机构成与综合反映。地理知识素养是...
参考答案:发展性原则;全面性原则;多样性原则;多主体性原则;客观性原则;指导性原则。
参考答案:优点: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一定方向的指导,同时也为学生的自主学习设计了一套自主评价的标准。
不足:材料中教师设...
参考答案:①创设问题的情境,使学生产生矛盾,并提出要求和必须解决的问题;
②学生利用教师提供的材料,对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
参考答案:

地理课堂教学语言按其内容可分为一般教学语言与地理专业语言,按表达形式分为描述性语言与论述性语言。

参考答案:①要突出实效。教学媒体是传播教学信息的桥梁,是为一定的教学目的服务的,使用后一定要注意了解使用效果是否达到预定目标。
参考答案:集中注意;引起兴趣;建立知识间的联系;进入课题。
参考答案:兴趣是学习动机中的重要成分,是求知欲的起点。导入时,教师提供新颖的学习内容,创设新奇的、引人入胜的学习情境,容易使学生产...
参考答案:

组织和维持学生注意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自信心;营造良好的课堂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