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运行与检修章节练习(2018.03.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密封橡胶制品,按照适用介质的不同,可分为耐油橡胶、普通橡胶、耐热橡胶和耐酸碱橡胶四类。

参考答案:在轴弯曲的适当部位加一定的外力,使轴的变形得以矫正的校直方法。它包括捻打直轴法和冷压校直法。捻打直轴法一般适用于轴弯曲度...
参考答案:关键是阴阳树脂分层要清,最好使阴阳树脂在两个再生塔内单独再生,因为混床要求出水质量很高,应尽可能提高其再生度,如果互有混...
参考答案:根据充油电气设备内部故障诊断的需要,绝缘油中溶解气体组分分析的对象一般包括永久性气体(H2、O
参考答案:(1)不让空气进入停用锅炉的水汽系统内。
(2)保持停用锅炉水汽系统内表面的干燥。
(3)在金属表面...
参考答案:滑动轴承具有承载力大、成本低、装拆修理方便等优点。装配前应检查轴承座和轴瓦的外观质量尺寸公差与配合间隙过盈量是否在允许的...
参考答案:分析天平在使用过程中,有时会出现一些故障。常见的故障及其排除方法如表一所示。
分析天平(包括砝码)使用到一定程...
参考答案:

凡是有电子转移(或共用电子对偏移)的一类反应,称为氧化还原反应。氧化还原反应的特征是反应前后元素的化合价有变化。

参考答案:难溶电解质的饱和溶液中,当温度一定时,其离子的浓度乘积为一常数。这个常数叫做溶度积。以Ksp表示。
根据平衡常...
参考答案:对轮找正时对垫片的要求是:垫片必须平整光滑;垫片宽度应以支脚宽度一致;垫片的长度,应当是支宽度的1.5倍左右;支脚下垫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