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同等学力(新闻传播学)章节练习(2018.06.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一、人类早期新闻传播活动经历了三个阶段,即口头传播、手写传播和印刷传播。第一阶段口头传播时代,是人类传播史上延续时间最久...
2.名词解释网络自发言论
参考答案:

是网络言论的一种形式,多以跟帖等形式出现,没有标题,三言两语,写法随意,满足发言者意见表达与情绪宣泄的双重需求。

3.名词解释人民之友
参考答案:法国大革命时期雅各宾派的报纸,创办人马拉,其主张依靠人民,实行人民的专政,抨击封建制度,反映人民的要求,后因马拉遇刺而停...
参考答案:弥尔顿:英国著名诗人、资产阶级革命家和政治家,在英国资产阶级革命时期写了大量的政论和小册子。1644年,他因非法写作与发...
参考答案:

1.视听结合的评论。
2.纪实性与思辨性统一的评论。
3.人际传播与大众传播相结合的评论。

参考答案:一、背景:
1.从经济上看,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兴起,使得社会分工更加发展,人们对信息的需求越来越大。
参考答案:1.强烈的新闻性。一般说来,新闻评论的评论对象都是新近或者正在发生的新闻事实,具有时效性要求。
2.鲜明的政治...
8.名词解释佩因(潘恩)
参考答案:北美独立战争中卓越的报刊活动家,他出版的政论小册子《常识》鼓舞了人们进行战斗的决心和勇气,被认为是独立战争的响亮号角,随...
9.名词解释常识
参考答案:北美独立战争中卓越的报刊活动家潘恩出版的政论小册子,它鼓舞了人们进行战斗的决心和勇气,指出争取独立上一个常识问题,被认为...
10.名词解释泰晤士报
参考答案:英国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之一,在报业独立化的驱使下创办,经营上充分自立,报道上刊登国内外要闻,有独家新闻,言论上标榜独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