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同等学力(心理学)章节练习(2018.10.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拮抗过程说
参考答案:黑林提出了四色说,这是拮抗过程说的前身。黑林认为,视网膜存在三对视素:黑白视素、红绿视素、黄蓝视素。它们在光刺激的作用下...
参考答案:睡眠的功能
恢复理论认为,睡眠使工作了一天的大脑和身体得到休息、休整和恢复。
生态学理论认为,动物睡...
参考答案:艾宾浩斯用无意义音节为材料,用重学时所节约的时间或次数为指标,得到了著名的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即在时间进程上,遗忘是一个先...
参考答案:鲁利亚根据对脑损伤病人的研究,把脑分成三个互相紧密联系的机能系统。
第一机能系统也叫动力系统,调节激活和维持觉...
8.名词解释听觉基本现象
参考答案:听觉的基本现象有音高、音响、声音的屏蔽。音高主要是由声波频率决定的听觉特性。音响是由声音强度决定的听觉特性。声音的屏蔽是...
参考答案:图尔文提出了记忆的SPI理论。该理论假定,存在5种主要的记忆或记忆系统即程序记忆系统、知觉表征系统、语义记忆系统、初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