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实务章节练习(2018.12.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基准利率
参考答案:

在多种利率并存的情况下起决定作用的利率。在西方通常是中央银行的再贴现率,在我国是中国人民银行对商业银行贷款的利率。

2.名词解释变现价值会计
参考答案:是以名义货币为计价单位和以企业正常经营过程中资产的变现价值为计价基准,通过各会计期间扣除投资因素影响后的期末和期初资产变...
3.名词解释应交所得税
参考答案:

是根据税法规定的以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一定比例上交的一种税金。

4.名词解释重置成本
参考答案:是指按照当前市场条件,重新取得同样一项资产所需支付的现金或现金等价物金额。
5.名词解释事务所执业
参考答案:

会计师通常通过广告向公众提供详尽的服务内容。

7.名词解释税收返还
参考答案:是政府按照先征后返(退)、即征即退等办法向企业返还的税款,属于以税收优惠形式给予的一种政府补助,增值税出口退税不属于政府...
参考答案:运用传统的财务会计理论与方法,以及在新的社会经济条件下发展了的财务会计理论与方法,对在新的经济条件下出现的一般财务会计中...
9.名词解释应收股利项目
参考答案:反映企业应收取的现金股利和应收取其他单位分配的利润。本项目应根据“应收股利”科目的期末余额,减去...
10.名词解释获利能力
参考答案:

指标包括营业利润率、成本费用利润率、总资产报酬率和净资产收益率四项指标,据以评价企业各要素的获利能力及资本保值增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