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实务章节练习(2020.03.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企业合并
参考答案:指两个或两个以上彼此独立的企业的联合,或者一个企业通过购买权益性证券、资产、签订协议,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另一个企业的控制...
2.名词解释非流动资产
参考答案:

指流动资产以外的资产,主要包括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工程物资、无形资产、研发支出等。

3.名词解释财务会计
参考答案:又称“外部报告会计”指:通过对企业已经完成的资金运动全面系统的核算与监督,以为外部与企业有经济利...
4.名词解释汇总原始凭证
参考答案:

是指在实际工作中为了集中反映某项经济业务的总括情况,简化记账凭证的填制工作而根据同类原始凭证编制的据以记账的汇总表。

5.名词解释日记账
参考答案:日记账也是一种原始凭证登记薄,用来记录在其他原始凭证登记薄没有记录的复式分录。按照复式记账法的一般格式编制分录,也就是有...
6.名词解释重估价值法
参考答案:

是指以资产的现行市场价格为依据来对清算财产作价的一种方法。

7.名词解释资本公积
参考答案:

包括企业收到投资者出资超过其在注册资本或股本中所占份额的部分以及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等。

8.名词解释所有者权益
参考答案:

是指企业资产扣除负债后由所有者享有的剩余权益。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又称为股东权益。

参考答案:是反映事业单位财务状况和收支情况的书面文件,是财政部门和上级单位了解情况、掌握政策、指导单位预算执行工作的重要资料,也是...
10.名词解释主营业务成本
参考答案:

是指企业确认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主营业务收入时应结转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