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经济学章节练习(2018.12.3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一)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在土地无偿使用制度下,土地利用极不合理。在农村,不是按其自然条件、经济条件来安排生产,而是搞&ld...
3.名词解释土地人口承载力
参考答案: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的生产技术和投入水平下,用于农业生产的全部土地的生产潜力及其所能供养的人口数量。
参考答案:(1)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应以人口对食物的持续供求平衡为目标
(2)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应建立在区域平衡的基础上
参考答案:(1)土地资源的调查分类和统计
(2)土地利用现状分析
①土地利用程度分析:在农业领域,反映土地利用...
7.名词解释土地资产流转
参考答案:土地作为资产其权属的市场流转和随之而产生的土地收益分配问题,具体包括土地市场的建立及其供求关系、土地使用权流转中土地使用...
8.名词解释土地价格
参考答案:

在正常市场条件下土地所有者转移土地纯收益(地租)的资本化价值。

参考答案:土地市场的运行机制就是促使土地权属及其收益按某种轨道、某种方式进行流动的力量。其主要包括市场机制和计划机制。
参考答案:

(1)当边际报酬为正时,总报酬增加
(2)当边际报酬为0时,总报酬不变,往往达到最大值⑶当边际报酬为负时,总报酬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