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运行与检修章节练习(2019.01.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运行效果的好坏,可以用测定出水的浊度来监督。但是,这个指标不能指示过滤的进展情况,因为在滤池运行中,出水浊度的变化规律性...
参考答案:蜗轮传动装置的装配要求有:保证蜗轮和蜗杆的轴线互相垂直,中心距离正确,有合适的啮合接触面,也就是必须将蜗轮及蜗杆轴线的交...
参考答案:

对电解槽的绝缘试验要求是:室间绝缘不断路,螺杆对端极板绝缘和端板对地绝缘不短路,电阻都大于1MΩ。

参考答案:难溶电解质的饱和溶液中,当温度一定时,其离子的浓度乘积为一常数。这个常数叫做溶度积。以Ksp表示。
根据平衡常...
参考答案:

当蜗轮或蜗杆工作面被磨损或划伤时,一般不修理而是更换新备件。
对于大型号的蜗轮或蜗杆可车去磨损的轮缘,再压装上新的轮缘。

参考答案:覆盖式离子交换器出水中含有树脂的原因有:①母支管式集水装置滤帽损坏脱落;②母支管式集水装置腐蚀穿孔;③平板滤网式集水装置...
参考答案:因为通过小型试验,可以研究出对一定劣化情况下的废油的最适合的处理方法,并合理地控制处理时的温度和时间。这样也就大体上确定...
参考答案:

链条使用弹簧卡片时应注意卡片不得有损伤的痕迹。弹力必须正常,开口端的方向应与链的转动方向相反,以免运行中受到碰撞而脱落。

参考答案:锅炉进行化学清洗时,凡是不拟进行化学清洗的或者不能和清洗液接触的部件和零件(如用奥氏体钢、氮化钢、铜合金材料制成的零件和...
参考答案:零部件的配合间隙是孔径的实际尺寸大于轴径的实际尺寸,也就是两配合表面有一定空隙。
零件的过盈尺寸是指轴径的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