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病案分析外科护理学病案分析章节练习(2019.01.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原发性肝癌。
(2)应采用手术治疗。
(3)主要护理诊断/问题:①预感性悲哀。②疼痛。③营养失...
参考答案:(1)处理原则是:急诊手术治疗。
(2)针对性的护理措施为:
1)病情观察:密切观察病人生命体征...
参考答案:(1)可能原因:胃十二指肠穿孔引起继发性腹膜炎。
(2)主要护理诊断
1)体液不足:主要与胃十二指肠...
参考答案:该病人的护理诊断为“排尿异常:尿潴留,与麻醉、会阴部手术刺激或不习惯卧床大小便等因素有关”。
参考答案:(1)机械性肠梗阻
(2)护理诊断:1)疼痛2)体液不足3)舒适改变4)PC:感染性休克
(3)术前...
参考答案:

①低效性呼吸状态;②体液不足;③疼痛;④焦虑;⑤潜在并发症:肺炎、脓胸、吻合口瘘等;⑥营养失调:低于机体需要量。

参考答案:(1)溃疡病急性穿孔,急性弥漫性腹膜炎。
(2)①低半坐卧位;②禁饮食;③胃肠减压;④输液;⑤正确使用抗生素;...
参考答案:(1)根据病史中资料,患者术后伤口有疼痛、发热、禁食和精神忧虑等问题,可列出主要护理诊断有:
①疼痛,与手术切...
参考答案:(1)胃、十二指肠溃疡穿孔,急性弥漫性腹膜炎。
(2)胸腹透视观察有无膈下游离气体,必要时作腹腔穿刺。血、尿...
参考答案:(1)最可能损伤的脏器是脾脏。第9—10肋骨有折。
(2)保守治疗期间应严密观察①生命体征变化,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