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生物技术章节练习(2019.02.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不同基因具有相同的物质基础。
(2)基因是可切割的。
(3)基因是可以转移的。
参考答案:1、首先,选择具有合适启动子的、多克隆位点有合适酶切位点的、具有选择性标记(如抗性标记)的大肠杆菌质粒载体。
...
参考答案:

甲醇还可以转化成二甲醚,可以大量替代天然气。

4.名词解释椎管内麻醉
参考答案:

将局麻药选择性的注入椎管内的某一腔隙,使部分脊神经的传导功能发生可逆性阻滞的麻醉方法。

参考答案:(1)准备阶段查阅相关文献,根据已成功培养的相近植物资料,结合实际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培养方案。然后根据实验方案配制适当的化...
6.名词解释补料分批培养
参考答案:

在分批培养过程中补入新鲜的料液,以克服营养不足而导致的发酵过早结束的缺点。

7.名词解释基因疫苗
参考答案:将含有编码某种抗原蛋白的基因序列的质粒作为疫苗,直接导入人或动物体内,让其在宿主细胞中表达抗原蛋白,诱导宿主产生对抗该抗...
参考答案:

其涉及到:农业、食品、人类健康、能源问题、环境问题、工业、金属、军事、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