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07小学教育心理学章节练习(2019.03.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戈登的隐喻训练法包括用个人类推、直接类推和强迫冲突等具体方法来激发学生的创造性。
在教学中的应用通常有两种模式...
参考答案:布鲁纳强调认知学习与认知发展,提倡发现学习,主要观点:   
(1)学习的实质在于主动地形成认知结构或表征系统...
参考答案:(1)根据个体心理发展的规律,明确不同年龄阶段的心理发展任务,针对不同年龄、年级的学生给予普遍性的心理评估和心理健康指导...
参考答案:(1)学习策略:是学习者通过学习而形成的、用以调控学习过程、提高学习效率的一系列活动。
(2)小学生需掌握的具...
参考答案:(1)德国沃尔夫—官能心理学的形式训练说;
(2)美国桑代克和武德沃斯—联结主义的相同...
参考答案:成熟性和稳定性;具有强烈的道德感和深刻的理智感。
7.名词解释道德信念
参考答案:是坚信行为准则的正确性并伴有情绪色彩与动力性的观念,它是一种主动要求得到维护与实现的道德需要,即观念的动机。
参考答案:(1)求成的动机、成功的期望值、成功的诱因价价值三者数值越大,则争取成功的行为趋向也越强。
(2)成功的期望值...
参考答案:认知理论是与联结理论相对立的学习观点,它更强调学习的内部过程及认知结构的建立,强调个体的意识。其代表性的学习理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