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输血应知应会章节练习(2019.04.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血站所供血液或成分尽管已按国家规定作过各项病原体、血清学检测和核酸检测,但由于献血者处于“窗口期”,或者献血者为低水平的...
参考答案:1.可以用含EDTA之血浆代替血清使用。
2.若病人血清(血浆)含肝素,如洗肾患者,须多加4—6滴...
参考答案:1.受检者血清中蛋白紊乱(巨球蛋白血症等),或试验时温度过高,常引起红细胞呈缗钱状排列。
2.受检者血清中缺乏...
参考答案:《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医疗机构应当加强无偿献血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规范开展互助献血工作。血站负责互助献血...
参考答案:

根据红细胞膜表面有无A抗原和(或)B抗原,将血型分为A型、B型、AB型及O型4种。

参考答案:中心血站承担供血区域范围内血液储存的质量控制,对所在行政区域内的中心血库进行质量控制。
参考答案:发生紧急用血时,用血科室应及时与输血科沟通,并按照紧急程度分类,由医师在申请单注明允许40min、20min或0min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