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输血应知应会章节练习(2020.06.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医疗机构应当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建立临床用血不良事件监测报告制度。临床...
4.名词解释不规则抗体
参考答案:是指不符合ABO血型系统Landsteiner法则的血型抗体,也即除抗A、抗B之外的血型抗体,而ABO系统中的亚型,如变...
参考答案:1、通过预防和早期诊治贫血及引起贫血的疾病可以避免输血或尽可能减少输血。
2、为了在手术前提高病人Hb或使病...
参考答案:1.对血浆蛋白有过敏反应的贫血患者;
2.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
3.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
参考答案:输血前由两名医护人员核对交叉配血报告单及血袋标签各项内容,检查血袋有无破损渗漏,血液颜色是否正常。准确无误方可输血。输血...
参考答案:不行。《献血法》第十三条 医疗机构对临床用血必须进行核查,不得将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血液用于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