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输血应知应会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根据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情况予以输血科(血库)相应工作面积。输血科(血库)布局中包括生活区和工作区,其工作区应根据本医疗机...
参考答案:

1.技术性问题。
2.被检红细胞和/或血清问题。

参考答案:根据输血申请单要求,患者病情允许40min后输血时,30分钟内报告ABO、RhD和不规则抗体筛查三项结果,并交叉配血;患...
参考答案:术前自身贮血由输血科(血库)负责采血和贮血,经治医师负责输血过程的医疗监护。
参考答案:1.采集、供应的血液含有艾滋病病毒、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梅毒螺旋体等病原微生物的;
2.制作、供应的血...
参考答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二条规定,“国家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
参考答案:应符合《血站管理办法》、《全血及成分血质量要求》中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