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学质量管理系统章节练习(2019.04.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顾客需要
参考答案:

是指顾客在生理或心理方面对于生存和福祉的基本要求和欲望。

2.名词解释通用化
参考答案:

是指独立系统中,选择和确定具有功能互换性和尺寸互换性的子系统或功能单元的标准化形式。

3.名词解释显著危害
参考答案:

指有可能发生并且可能对消费者导致不可接受的危害,有发生的可能性和严重性。

4.名词解释质量审核
参考答案:

是确定质量活动和有关结果符合计划的安排,以及这些安排是否有效地实施并适合于达到预定目标的、有系统的、独立的检查。

6.名词解释顾客关心价值
参考答案:是指特定的组织或个人在从成为企业顾客,与企业建立关系,最后流失或则是消亡的整个生命周期过程,在获得满足即实现顾客价值的同...
7.名词解释顾客满意
参考答案:

是指顾客对其要求以被满足程度的感受。

8.名词解释过程能力
参考答案:是指一个过程处于稳定状态时,也就是当操作者,机器,设备原材料,方法和环境等因素处于标准条件下,过程所具有的加工精度和加工...
9.名词解释物理性污染
参考答案:

物理性污染是指由物理因素引起的环境污染,如:放射性辐射、电磁辐射、噪声、光污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