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71渔业环境与养殖水质分析章节练习(2019.04.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半干法授精
参考答案:半干法授精:将精液挤出或用吸管吸出,用0.3—0.5%的生理盐水稀释,然后倒在卵上,按干法授精方法进行。
参考答案:(1)阴影效应:鱼礁的堆放改变了底层海水的流态,在礁体的一侧形成涡流与流影,另一侧则产生滞流或紊流,同时在礁体的内部和周...
3.名词解释效应时间
参考答案:效应时间:亲鱼注谢催情剂之后到开始发情产卵所需的时间。
4.名词解释不可逆点
参考答案:不可逆点:仔鱼在持续饥饿到某一时间点时,尽管还能继续生存较长一段时间,但已虚弱得不可能再恢复摄食能力。此时为仔鱼培育过程...
参考答案:单胞藻类;浮游动物(轮虫、枝角类、桡足类);卤虫
参考答案:池塘孵化;淋水孵化;脱粘流水孵化
参考答案:亲鱼培育;催情产卵;孵化
9.名词解释增殖放流
参考答案:增殖放流:鱼、虾、蟹、贝类等人工繁殖、养殖的苗种或捕捞天然苗种在人工条件 下培育后,释放到渔业资源出现衰退的天然水域中,...
参考答案:1.第Ⅰ期卵巢位于鳔的侧方,紧贴体腔膜上,是一对透明的肉色细丝,外观不能分辨雌雄。鱼类Ⅰ期卵巢终生只出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