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织造学章节练习(2019.04.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Clapeyron效应
参考答案:Clapeyron效应是指:高聚物分子受压时熔融所需的热量远比常压下多,这就是所谓的clapeyron效应。
参考答案:纤维特性对非织造材料性能的影响规律
1)细度和长度:细度↓长度↑→非织造材料强度↑
2)卷曲度:纤维卷曲...
参考答案:特点生产速度快、产品不带化学粘合剂、能耗低等特点、工艺流程比较短、可以和其他工资相匹配
基本原理:利用热塑性高...
参考答案:水刺工艺与针刺工艺相似,均为机械加固。水刺加固不用刺针,而是依靠高压水,经过水刺头中的喷水板,形成微细的高压水针射流对托...
参考答案:成网设备(各种棉毛梳理机,气流成网机)。
参考答案:超声波粘合工艺过程及机理:超声波粘合的能量来自电能转换的机械振动能,换能器将电能转换为20kHz的高频机械振动,经过变幅...
参考答案:一、杂乱梳理有:单锡林双道夫梳理,双锡林双道夫梳理,带凝聚罗拉的杂乱梳理,带杂乱罗拉的杂乱梳理,组合式杂乱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