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机械检修技术考试章节练习(2019.04.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以UHDE炉为例,二段转化炉中心管的损坏常见的有:外衬刚玉砖的碎裂、冲刷及下段中心管根部金属内衬的开裂。
刚玉...
参考答案:它同一般的接触式机械密封一样,包括一套动静环,一套加载弹簧,一套动环传动机构,一套用于静密封处的O形密封环打那个,它同一...
参考答案:低合金结构钢和抗蠕变铁素体钢对应力裂纹敏感性的大小和差别是受合金元家的种类和含量的影响。根据试验所得主要结果如下。
参考答案:1)泵内或液体介质内有空气;2)吸入压头不够;3)出、入管路堵塞;4)叶轮中有异物;5)液体粘度超过设计指标;6)口环磨...
参考答案:在高压电气设备中,有大量的充油设备(如变压器、互感器、油断路器等)。这些设备中的绝缘油主要作用如下。
(1)使...
参考答案:

火焰筒损坏的原因主要是疲劳,过热,热冲击等造成凹坑,裂纹和掉块等。

参考答案:当喷淋液体沿填料层向下流动时,不能保持喷淋装置所提供的原始均匀分布状态,液体有向塔壁流动的趋势,导致壁流增加、填料主体的...
参考答案:单位时间内流过管道横截面的流体体积数量,称为体积流量。
参考答案:

内圈(又称内套或内环)通常固定在轴颈上,内圈与轴一起旋转。内圈外表面上有供钢球或滚子滚动的沟槽,称为内沟或内滚道。

参考答案:

气体在压缩过程中有一部分能量被损失,该损失基本上包括流动损失、轮阻损失。漏气损失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