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机械检修技术考试章节练习(2019.04.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往复泵中填料函的作用是阻止泵缸内液体经活塞杆与泵缸的间隙泄漏的组件。

参考答案:密封面的缺陷,一般深度不小于0.05MM是,应先车削加工,在进行研磨;但深度大于0.20MM是,则应更换新密封圈或堆焊,...
参考答案:直流耐压及泄漏电流试验是用来检查设备的绝缘缺陷的试验。当试验电压加至规定电压值时,保持规定的时间后,如试品无破坏性放电,...
参考答案:

1)铸铁;2)轴承合金;3)铜合金;4)铝合金;5)陶质金属;6)石墨;7)其他非金属材料:橡胶,酚醛胶布,尼龙。

参考答案:测量接地电阻,应注意下列事项。
(1)不准带电测试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值。
(2)幻测量时,测量探针应...
参考答案:

利用轴和轴承用滑动运动而承受载荷的轴承叫滑动轴承。

参考答案:碳素钢主要有按钢的含碳量、质量和用途三种分类方法。
①按钢的含碳量分类:低碳钢——&l...
参考答案:对。它们的不同点归结为:
(l)作用原理不同,当仪表平衡时,电子平衡电桥的测量桥路本身处于平衡状态,无电压信号...
9.名词解释工作周期
参考答案:

起重机一个工作循环的总时间(指起重机开始提升某一重物到开始提升下一个重物所需的时间)

参考答案:

根据滑动轴承两个相对运动表面间油膜形成的原理不同,可分为流体动压润滑轴承(又称动压轴承)和流体静压轴承(又称静压轴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