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水文气象章节练习(2019.04.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每年农历的八月十八日前后出现钱塘涌潮,此时潮波系统并没有发生变化,出现钱塘涌潮的原因,
一是太平洋潮波传来,浙...
参考答案:

温盐引起的环流称为热盐环流。由风驱动形成的海流称为风海流。

参考答案:

分子混合、涡动(湍流)混合、对流混合、内波混合、潮混合。

参考答案:

1千克海冰融化后水的盐度。海冰的盐度与海水结冰速度、结冰前海水的盐度及冰龄有关。

5.问答题什么是潮流?
参考答案:

同潮汐现象同时发生的,海水在水平方向上的周期性运动称为潮流。

参考答案:通常所说的波浪包括风浪、涌浪和近岸波。风浪是由风压作用形成的波浪。风浪的成长必须以风力、风时、风区为条件,没有足够的风时...
参考答案:

按成因分为风浪、涌浪。
按相对水深分有深水波、浅水波。
按波形传播分有前进波、驻波。

参考答案:

退潮过程中,海面下降到一定高度以后,也发生海面不退不涨现象,叫做停潮。

参考答案:在外海和开阔的海区,潮流流向在一个周期内旋转360°。在近岸的海峡或湾口,因受地形的限制,使潮流流向主要在两个相...
参考答案:在热带西北太平洋。台风在水平方向根据风速的大小可分为三个区域:眼区、云墙区、大风区。台风风速最大的区域在台风的云墙或眼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