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中国教育简史)章节练习(2019.04.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老子认为,“道”是万物的来源,而“道”是自然无为的,“人为&...
参考答案:要点:
首先,朱熹的有关教育目的{明人伦}的论述,是建立在客观唯心主义的哲学基础之上的。他认为,“...
4.名词解释三、百、千、千
参考答案:是《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千家诗》的简称。“三、百、千、千”是明清时社会上使用最为广泛的蒙学教材。
参考答案:苏维埃大学;1933
参考答案:20世纪初,大批赴美留学生回国,使以杜威为代表的美国实用主义教育思潮在中国的影响剧增。以反传统教育自居,并在世界范围的进...
参考答案:河北定县霍城村;河南辉县
参考答案:1、科举制的创立与实施,为加强中央王权,主权统一,发挥了重大作用。
①选士任官大权由朝廷掌握,加强了中央集权制...
参考答案:1904年1月(农历癸卯年底)由清政府正式颁布《奏定学堂章程》,史称“癸卯学制”。
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