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中国教育简史)章节练习(2019.11.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南洋公学
参考答案:是中国近代较早出现的新式学校,1897年由盛宣怀在上海筹办。设有师范院、外院、中院和上院,分别为师范教育、小学教育、中学...
参考答案:1904年1月(农历癸卯年底)由清政府正式颁布《奏定学堂章程》,史称“癸卯学制”。
这...
参考答案:公元前124年;博士;弟子
参考答案:①首创和学,实行“有教无类”的教育方针,扩大了教育对象的范围,促进了文化学术的下移;
...
5.名词解释大职业教育主义
参考答案:是近代著名教育家黄炎培1925年12月提出的职业教育思想。
所谓大职业教育主义,就是强调职业教育应参加到改革社...
参考答案:中华民国之教育根据三民主义,以充实人民生活,扶植社会生存,发展国民生计,延续民族生命之目的,务期民主独立、民权普遍、民生...
参考答案:黄炎培;《山西划区试办乡村职业教育计划》
参考答案:识守班、扫盲班、夜校;以民教民
10.名词解释京师大学堂
参考答案:京师大学堂是1898年戊戌变法时建立的全国最高学府。大学堂除大学外,兼设中学堂、小学堂,分别班次,循级而升,同时附设师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