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水文气象章节练习(2019.04.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当发生声波折射时,声波的传播射线总是向声速小的方向弯曲。

参考答案:流动沿等压面和等势面两面的交线流动;流速大小与等压面和等势面的夹角的正切成正比,与科氏参量成反比;在北半球,面向流去的方...
参考答案:源地是南极大陆边缘的威德尔海、罗斯海,其次为北冰洋的格陵兰海与挪威海等。普遍认为南极威德尔海是南极底层水的主要来源在冬季...
参考答案:

台风具有突发性强、破坏力大的特点,是世界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它以狂风、暴雨、巨浪和风暴潮的形式给人类带来灾难。

参考答案:到沿海观光旅游要注意收看电视、收听广播或上网查询,了解各级预报部门发布的海浪预警报;遇到有大浪的时候,要远离岸边;遇到大...
参考答案:风生大洋环流和热盐环流。
风生大洋环流是由海面风场引起的,在大洋的上层。
热盐环流是由温度、盐度变化...
参考答案:

随深度增加指数衰减。海水对光的散射有选择性,短波优先。

参考答案:原因:海湾潮汐有两个来源:一是有天体引潮力直接形成,称独立潮;二是相邻海洋传入。
海湾面积小,独立潮不超过几厘...
参考答案:风浪由局地风产生,且一直处在风的作用之下的海面波动状态。
涌浪是海面上由其他海区传来的或局地风力减小、平息,或...
参考答案:

海水混合增密现象是指不同海水混合后的密度大于混合前海水的平均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