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章节练习(2019.05.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流行的心理定势
参考答案:

这类心理定势的特点是在内容上、指向上具有的可变性,往往一哄而起、风靡一时或轰动一时,但有很快销声匿迹无影无踪。

2.名词解释布朗
参考答案:拉德克利夫—布朗是英国人,学过医学和道德科学,1904年后师从剑桥的里弗斯(Rivers)学习人类学,曾在悉...
参考答案:(1)终止劳动合同的;
(2)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
(3)被用人单位开除、除名和辞退的;
参考答案:教师角色社会化是一个受多种因素交互影响的过程。这些因素可以分为三类;第一是主观因素,如价值观、人生观、个性等;第二是环境...
参考答案:对照组虽然不接受自变量激发,但受其他外部因素影响,在经过一段时间后,也会自然而然地发生某些变化,这些变化都与实验者的因果...
8.名词解释附加式政策执行
参考答案:在执行公共政策过程中,人为附加了与政策目标背离的其他内容,使政策执行超出了政策的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