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物科学原理章节练习(2019.05.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①谷朊粉的生产可分成两大部分:先分离出湿面筋,再对湿面筋进行干燥。
②面筋的分类方法有湿法、干法、溶剂法等多种...
参考答案:1)气流速度比固定床时要明显要高,谷物处于流化态,则谷物与气体接触增加,使传热传质速度加快;
2)硫化过程中谷...
参考答案:失去外壳保护,贮藏稳定性差;大米易爆腰。大米贮藏方法:清除糠杂、控制水分;冷凉入仓、合理堆装;低温贮藏;气调贮藏
参考答案:

极易感染虫霉、吸湿作用和氧化作用强、极易结块、丧失散落性、粉的成熟与变白、酸度增加或变苦、成团结块、发热霉变。

6.名词解释切变稀释
参考答案:淀粉混合物在受到搅拌的情况下,可溶淀粉分子自身定向排列而引起淀粉混合物的粘度显著下降的现象。
7.名词解释贮粮生态系统
参考答案:在正常的粮食贮藏过程中,粮食进行着微弱的生命活动,粮食在贮藏过程中并非独立存在,而是以粮堆形成与其他因素相互作用,形成一...
参考答案:

VB1:抗脚气病,增加食欲,促进消化。
VB2:抗口角炎,阴囊炎及角膜血管增生等。婴儿缺它时会生长缓慢。

参考答案:(1)清理:根据稻谷与杂质之间在粒度、悬浮速度、密度、磁化特性等方面存在的差异,利用一定的手段,使它们朝不同的方向运动,...
10.名词解释变性淀粉
参考答案:为满足需要,把天然淀粉经过物理或化学方法处理,改变其某些物理性质,如水溶解特性、粘度、色泽、味道及流动性等,经过这种处理...